美「空中特斯拉」首飛成功 瞄準短程客貨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一架被喻為「空中特斯拉」的全電動飛機,在美國華盛頓州首度成功飛行,製造商將目標市場定位在短程的客運通勤和貨物運輸,可望有效降低其營運成本。不過,目前最大的挑戰,在於電池系統的改良。

這架名為愛麗絲( Alice)的全電動飛機,從美國華盛頓州摩西湖市(Moses Lake)的國際機場緩緩起飛,進行首度試飛。愛麗絲在空中飛行了8分鐘,高度達1066公尺,最高時速275公里。

EVIATION公司執行長 GREGORY DAVIS:「這對於在場的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次美妙的經歷。我們能夠見證歷史的締造。」

製造商( Eviation)說,愛麗絲不會產生碳排放,噪音大幅降低,營運成本也較輕型噴氣式飛機或高端渦輪螺旋槳飛機來得低。

該公司表示,全球一半的飛機航程低於500海里(約926公里),愛麗絲的目標是進入150至250海里(約277公里至463公里)的旅行市場,包括貨運和通勤航班。

EVIATION公司執行長 GREGORY DAVIS:「我們首先滲透的市場是,250海里(463公里)或更短的市場。因此,我們正在考慮開發一種飛機,飛行時間 1到 2小時,這是該市場區隔的典型。」

愛麗絲最大載重1100公斤,計畫搭載9名乘客和兩名飛行員,需要在地面充電,公司仍在持續開發與調整電池系統。

EVIATION公司執行長 GREGORY DAVIS:「我們的目標是,一個小時的飛行,充電 30分鐘。我們要達到 2C,以行話來說。」

目前,這家成立於以色列、總部位於美國的公司,已接獲數筆貨機和通勤飛機的訂單,希望能於2027年開始交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