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封鎖 台儲備關鍵物資.美諾介入保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來看到,中共對台灣的威脅升高,讓台海情勢緊張。台灣為了因應可能發生的衝突,正在儲備各種關鍵物資,也密切注意中共動態。而不僅台灣關切台海情勢,美國也多次表示,若中共真的對台發動封鎖或侵略,美軍將會介入,協防台灣。

台海情勢升溫,日前中共不僅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軍演,近期共機共艦擾台次數,更是大幅攀升。

英國媒體泰唔士報,週四以《台灣儲備關鍵物資 以防遭中共攻擊或封鎖》為題,刊登報導,內容訪問了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陳正祺透露,台灣為了因應可能的軍事衝突,最近幾個月增加儲備食品、能源等關鍵物資,並且每個月進行盤點。不僅台灣政府密切掌握,緊盯台海動態,國際也相當關切。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2022.10.05):「美方會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包括了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確保美方自身能力,以抵抗任何以武力或其他形式破壞台灣安全、經濟與社會的行為。我注意到,台灣關係法明確認定『封鎖』,就是其中一種脅迫形式。」

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莫健強調,如果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應有所作為。此外美國總統拜登也多次表態,表示若中共攻打台灣,美國會出兵協防。而美軍第七艦隊司令湯瑪斯則指出,中共若試圖侵略或封鎖台灣,國際社會可能介入,共同設法解決這項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