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院被爆黑心斂財 切除患者多器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上個月湘雅二醫院副主任醫師劉翔峰被曝光黑心斂財隨意切除患者器官,涉嫌嚴重違法。最近,另一名醫療事故受害人家屬向我們揭露,原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醫生孫發等人涉嫌類似行徑,導致她的母親慘死在手術台上。

2013年1月22日,65歲的謝友容因為偶發間歇性輕微血尿,到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專家門診諮詢檢查。當時門診醫生沒有進行常規檢查,膀胱鏡檢查醫生也沒有進行活檢,並在缺乏門診首診診斷的情況下,就聲稱謝友容是膀胱腫瘤,並違規安排她馬上住院治療。

第二天謝友容被收住院,住院醫生孫發、唐開發又在缺乏上述依據的情況下,一次性開具全套檢查大單。儘管謝友容入院後的各項常規檢查都正常良好,但醫生們仍堅持在2月1日給她進行「腹腔鏡下膀胱全切除手術+回腸代膀胱術」。

謝友容女兒張小靜:「這本來應該是一個微創手術,但是醫生在沒有告知家屬的情況下,一開始就違規擅自做了開腹15cm的大手術。手術中切斷媽媽腹部主動脈大血管,迅猛大出血,導致媽媽重度失?性休克。下午兩點半宣告無救。」

不過孫發醫生沒有立即告知家屬這個消息。

張小靜:「五點多醫生仍繼續切除膀胱、又違規增加切除媽媽的子宮、闌尾、陰道壁等器官,聲稱是為了止血和送病檢。六點多醫生欺騙家屬說,媽媽手術順利結束、情況穩定。晚上八點多又把全身冰涼,沒有生命體徵的媽媽送入綜合ICU病房隔離假治療。」

第二天早上醫生才允許家屬進入ICU探視謝友容,並宣布謝友容臨床死亡。

張小靜:「媽媽死時全身赤裸冰涼、腹部血跡斑斑滿是血眼窟窿、右肩部突現巴掌般巨大淤青深黑紫腫塊,鼻腔積滿血水、舌頭伸得老長,上下牙緊緊咬住伸出的舌頭。這絕對不是正常現象,媽媽是健健康康的住院,13小時手術後慘死,我們家屬無法接受,瞬間就像天塌了一樣。」

謝友容死亡後,家屬多次要求醫院出具死亡鑒定報告書,進行屍體檢驗,院方代表卻一再推諉,聲稱「手術中意外及死亡屬正常現象」,拒絕承擔任何責任,也拒絕回答家屬的質疑。

住院醫生唐開發當時還威脅家屬馬上結清手術費用,不然就不給開死因證明。

張小靜:「我們馬上反問手術費用是多少?之前一直沒有說。直到這個時候醫生才告訴我們,這次欺詐謀殺的手術費用合計63,573元!在手術前我們已經交了13,000多的檢查費」

2013年底,家屬迫不得已起訴到法院,經與院方律師強烈交涉下,2014到15年家屬才得到醫方向法院舉證提交的病歷,才得知醫院病歷大量偽造、隱匿、篡改、邏輯矛盾、許多無簽名等問題。而且參與「診療手術」的「醫生」大部分沒有資格證書,全部沒有這個超四級手術資質,屬於非法行醫。

張小靜:「我們為媽媽討說法至今,但貴州省衛生廳、衛計委衛生監督局推諉拖延、拒不立案、不鑒定、不查處,貴州各級公安不立案,還有貴州各級法院的官員也枉法裁判。我們在最高人民法院官網兩次申訴再審,兩次都被拒收不受理。」

雖然遭到投訴,但孫發醫生之後連年高昇,目前是貴州省衛健委主任。

新唐人記者就此事件致電孫發,但電話一直沒人接聽。貴州醫科?學附屬醫院院總值班室工作人員則表示,對過去的事情不清楚。

張小靜至今還在為媽媽討公道,並努力在網上公開事實證據。但她的7、8個新浪微博號、3個微信賬號還有其他幾十個網站帳號都被封被清空、私信聊天記錄等也被24小時監控。最近她的手機更是被猛烈攻擊,導致不能開機關機,無法操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燕 易如 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