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2%通膨目標不必在6個月內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諾貝爾經濟學獎出爐,由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奇等三人獲得,柏南奇2015年曾訪問台灣,他與時任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時任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等人進行精彩對談。柏南奇10日出席智庫演說。被問到美國聯準會當前百分之二的通膨目標,柏南奇表示,不需要在6個月內達成這項目標。

前美國聯準會主席 柏南奇(2022.10.10):「我認為現在,鑑於2%的(通膨)目標,美聯準已經表示,並不打算修改這一目標。我認為應該牢記的是,通膨目標是一個中期目標,不是必須一直達到這個目標,也不需要在六個月內或任何時間內達到。我認為,隨著美聯準的政策行動開始對經濟產生影響,他們會開始平衡這項任務的兩個方面。在這一基礎上,他們會決定需要多在多少時間會回到2%(的通膨目標)。」

柏南奇有「QE教父」之稱,他表示,當前的經濟問題肯定不會像2008年金融海嘯那樣嚴峻。不過他也指出,俄羅斯斷供天然氣將對歐洲金融造成很大的財務壓力。此外,柏南奇也提醒,新興市場正在面臨強勢美元和大量資本外流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