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告:中共利用金融科技 監控人民威脅全球安全

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警告,正在利用自身金融及科技實力,以危害全球的方式來操縱各種技術。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警告,中共正在利用金融或科學等技術壓制當地異己,並在海外控制其他競爭對手,威脅全球安全。

根據路透報導,弗萊明在演講中表示,中共利用數位貨幣或衛星導航等技術,作為監控企業及人民的手段,同時將其影響力擴展到國外。

佛萊明指出,中共正開發一種中心化的數位貨幣,未來這可能使中共能夠部分逃避目前西方國家對俄國政府與普丁政權實施的國際制裁。

此外,佛萊明說,中共當局正在建設其北斗衛星系統,是對於美國擁有的全球定位導航系統的反擊,該系統可用於阻止其他國家進入太空領域,不過,現在人們則是擔心這項技術會被用來監控每一個人。

佛萊明認為,中共的行為不單對中國民眾構成威脅,也對所有民主國家帶來威脅。

這並非佛萊明首次對中國科技發出警告,佛萊明早在去年就警示,西方國家要確保中共不會主導人工智慧、合成生物學和遺傳學等重要的新興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