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插旗歐盟14港口 美媒:緊鄰北約軍港|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美沙關係重定位?拜登警告聯俄減產會有後果

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產油國聯盟和俄羅斯決定大幅減產後,美國總統拜登11日接受美國CNN主播(Jake Tapper)專訪,被問及他是否認為,該重新考慮美國跟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他給出肯定答覆,並強調沙烏地阿拉伯將會因為幫助俄國而付出代價。

===

中共插旗歐盟14港口 美媒:緊鄰北約軍港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最新刊出的報導指出,中共在全球港口投資布局愈來愈具政治敏感性,包括其國營企業已在歐盟插旗14個港口,甚至緊鄰北約演習據點的德國軍港,很難再以「在商言商」淡化中共黨政企一體模式。

===

大馬前首相97歲馬哈迪重披戰袍 拚議員連任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11日宣布將爭取連任國會議員,高齡97歲的他曾兩度出任首相,第一次執政22年,第二次是2018年、93歲時。他今年因心臟問題住院,不過,他說目前身體狀況良好,足以應付選戰。他未透露,如果他所屬聯盟勝選,是否會再度出任首相。

===

歐洲首見!布拉格動物園證實 台灣穿山甲懷孕

捷克布拉格動物園11日證實,園內的穿山甲-「果寶」與「潤喉糖」,順利懷孕,預產期為12月中至明年1月中。這對穿山甲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於今年4月借殖,作為姊妹市的友好象徵,若順利產下寶寶,將會是歐洲第一次成功繁殖穿山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