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 專業機構評價很高

針對台股走勢,外界關注政府有何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受訪說,台灣整體經濟基本面良好,相關專業機構的預測、評價也很高;對於受升息或其他原物料等影響所產生的衝擊,政府會做因應。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針對台股走勢,外界關注政府有何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台灣整體經濟基本面良好,相關專業機構的預測、評價也很高;對於受升息或其他原物料等影響所產生的衝擊,政府會做因應。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相關部會首長列席。

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當俄烏戰爭、美國一再升息等,都會影響全球股匯市,而台灣整體經濟基本面良好,相關專業機構的預測、評價也都很高。

蘇貞昌指出,台灣昨天剛剛開放國門,相關業者也會受到帶動。台灣這段期間以來,根據相關部會公布的數據,無論是零售業、餐飲業等,都有起來的氣氛。

蘇貞昌說,受到國際升息、戰爭或者其他原物料等影響,政府對於影響所產生的衝擊,會做相關因應。

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公布2022年世界經濟展望秋季報告,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3.3%,較4月春季報告小幅上修0.1個百分點,明年預估為2.8%。今年通貨膨脹率預估為3.1%,遠低於全球。

外國媒體報導,根據IMF估算,台灣今年人均GDP將由3萬3140美元(約新台幣105.6萬元)成長到3萬5510美元(約新台幣113.2萬元),首次超越日本,也是2003年以來首次超過韓國,成為東亞第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