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燈號終結連10藍 經長:台經濟將穩健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台灣政府國發會上周公布9月景氣燈號,轉為「黃藍燈」,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與預期相似,而對於主計總處預期台灣今年GDP增長率只能保1,王美花認為,台灣產業在國際上具有優勢,相信台灣還是能穩健成長。

國發會27號發布9月景氣燈號,終結連10藍,轉為「黃藍燈」。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與預期相似。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第三季、第四季會逐漸好轉,然後形成一個打底的狀況,那我想這是大的趨勢。那很多的業界也提到明年度的景氣,還會比今年更好。」

不過,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上週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只能保1。王美花表示,目前俄烏戰爭、以巴戰爭、通膨等因素,都會影響消費者意願,全球景氣明顯受到干擾。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不過因為台灣的產業,不管是在創新、效率、成本上面,在國際上都還是很有優勢,所以我想台灣還是穩健地慢慢成長。」

另外,有關11月電價,王美花表示,在與產業座談後,台電已經修改方案,將原本切割成兩個部分的離峰時段,調整為連續的18個小時,有助於廠商工作排程。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樣的調整之後,對一些工具機、機械業、鑄造業、鋼鐵還有紡織等等,那他們就可以來做這樣的調整,來降低他們的電費。那我們初估大概是有1.7萬的高壓用戶可以來適用。」

在11月下旬總統參選人登記後,9大工商團體預計邀請候選人們進行對談,聚焦經濟發展、能源政策等議題。王美花表示,最重要的就是穩定供電、大廠對綠電的需求以及2026年生效的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經濟部會密集與產業進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