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I成贏家 外資上半年搶進台股逾3700億|台灣外銷出口連10黑 全球經濟「軟著陸」風險增|挺民企挽信心?學者稱:中國是「葉克膜式」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路透報導,投資者正在拋開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湧入台灣股市。今年上半年1-6月,外資淨買入金額120億美元(約3752億新台幣),是2008上半年以來最高水平,台股指數表現,美元計算今年上漲20%,也是亞洲表現最佳。外媒也引述資深基金經理人看法,認為儘管海峽兩岸衝突緊張,但整個人工智慧供應鏈都在台灣。

通膨和升息效應持續,全球經濟面臨挑戰,也衝擊到以外貿為主的台灣,經濟部公布6月份的外銷訂單,年減24.9%,連續10個月負成長,有專家分析,全球經濟成長樣態出現變化,各國復甦力道不足,全球經濟軟著陸的風險,可能正在加劇。

中共聲稱要挺民間企業,國務院20日發布「31條意見」,強調要支持民營經濟壯大發展,不過中國網友顯然不是很領情,尤其對比過去打壓民間企業,官方態度似乎有所轉變,我們請教中經院助研究員王國臣,怎麼看政策出台用意,對中國經濟會有什麼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