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印度駐中大使提7方案 促官方加強與台交往|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前印度駐中大使提7方案 促官方加強與台交往

月初在台北參加「台灣─印度對話」閉門論壇的前印度駐中大使班浩然(Gautam Bambawale),在14日出刊的《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撰寫評論文章,建議印度政府透過7種做法與台灣建立緊密關係,包括公開表態、允許台灣設立更多駐點、指派國會議員團訪台、以及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等。

===

美國北卡州首府爆槍擊案 5死者包括1警員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首府羅里(Raleigh)市一處住宅區,周四下午驚傳槍擊案,總共造成5人喪生,包括1名休假中的員警,另有2人受傷送醫。警方已逮捕1名「白人青少年」嫌犯,但未公布年齡、做案動機。

===

日本上半年戰機緊急升空 因應共軍最多佔76%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4日)發布2022財年上半年(4至9月)航空自衛隊「緊急發進」(戰機緊急升空)統計數據,應對共軍出動340次,佔76%,數量最多。光是9月份51次任務中,就有超過2/3的36次是因應中共軍機侵擾的緊急升空。

===

橘高校官網讚台熱情款待 赴台度過美夢時光

今年中華民國國慶典禮中,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的精彩演出備受好評。橘高校的官網部落格提到赴台表演的心得,感謝台灣用滿滿溫暖迎接她們,並形容「真的是度過了像夢一樣的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