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腳企鵝生存危機 主要南非繁殖地爆禽流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南非重要的黑腳企鵝繁殖地、位於開普敦的博爾德斯海灘,近期爆發禽流感疫情,3000隻瀕危企鵝中,已有至少28隻企鵝死亡,引發科學家擔憂。

南非開普敦的博爾德斯海灘(Boulders beach)約有3000隻黑腳企鵝在此棲息,是南非重要的企鵝繁殖地。自8月中旬以來,爆發禽流感疫情,造成至少28隻企鵝死亡。

南非沿海鳥類保護基金會臨床獸醫 David Roberts:「這是去年爆發的疫情延續,它影響到幾個不同種的海鳥,目前我們非常擔心,因為受到影響和死於這種疾病的企鵝,數量正在上升。」

環境當局表示,這個高致病性的病毒株,與去年在南非鸕鶿(Cape cormorant)與燕鷗(tern)等野生海鳥中發現的病毒株相似。科學家正在監測情況,目前仍不清楚疫情會如何演變。

南非國家公園海洋生物學家 Alison Kock:「(染疫)數量仍然很低,但由於病毒在鳥類之間具有傳染性,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減少病毒量,以及企鵝之間的傳播率。」

博爾德斯海灘是非洲大陸唯一繁殖黑腳企鵝的地區。由於棲息地喪失和魚類資源減少,黑腳企鵝的數量,多年來一直在急劇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