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研究測試 選出最聰明小狗品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小狗被認為是人類忠心的好朋友,也比其他動物聰明許多。芬蘭的研究人員針對十幾個聰明品種、多達上千隻的小狗進行一系列的認知能力測驗,結果發現,比利時瑪利諾犬(Belgian Malinois)的總分最高,被視為世界上最聰明的品種。

研究人員讓13個品種、總共1,002隻小狗參與被稱為「聰明小狗」(smartDOG)的智力測驗,分別從7項認知任務和3項行為任務來評估小狗的表現,這些任務包括探索行為、衝動、社會認知(social cognition)、空間問題解決能力、邏輯推理和短期記憶力。

整體而言,經常被人類選來擔任警犬和護衛犬的比利時 瑪利諾犬得分最高。這個品種在總分39分中獲得35分,尤其在解讀人類手勢和V形繞行任務上 都是名列前茅。而一向以聰明著稱的邊境牧羊犬名列第二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