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裝置疑侵專利權 美調查三星高通台積電|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半導體裝置疑侵專利權 美調查三星高通台積電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表示,上月接獲紐約州的Daedalus Prime公司投訴,稱企業進口到美國及出售的積體電路、內含這些積體電路的行動裝置及零組件侵犯專利,後續將對三星、高通和台積電展開專利侵權調查。

=====

全球經濟面臨衰退 世銀總裁籲支持窮國

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警告,通貨膨脹、高利率及債務增長等問題,都會對貧窮國家造成嚴重打擊,呼籲把窮困國家作為支持的目標。而美國財長葉倫也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應將更多現有儲備用於援助較貧窮的國家。

=====

傳因技術問題 特斯拉德國廠年暫停生產電池

德國《商報》14日援引兩名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由於技術問題,特斯拉暫停在德國柏林超級工廠的電池生產計畫,在2024年前都不會重啟相關電池工廠的興建行動。

=====

歐美運價崩跌 航運公司祭停航盼止跌

海運運價持續下修,10月14日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已跌至1814點,較年初下跌近7成。運價重摔,航運公司只好祭出停航,9到10月間,遠東到北美和歐洲航線船舶減少254艘次,其中,到美西減少28%,到北歐減少17%。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