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估台灣人均GDP可望超越日韓 專家分析兩大關鍵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日估算,台灣今年「人均GDP」將升到35,510美元,換算台幣約113.3萬,這也是19年來,台灣首度超車韓國和日本,位居東亞第一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近年因疫情衝擊影響,各國經濟無一不受打擊,但台灣積極發展半導體、晶片等高科技產業,台灣經濟狀況仍維持穩定成長!國際貨幣基金(IMF)估算今年台灣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可望超過日本與南韓。專家分析,台灣超車日韓雖然有匯率因素,但經濟體質變得更為強韌也是關鍵。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最新估計,今年台灣的人均GDP估計將從33,140美元(約105.6萬台幣)增加到35,510美元(約113.2萬台幣),首次超越日本,也是2003年以來首次超過南韓,成為東亞第一。

台經院國際事務處研究員邱達生點出2大關鍵,一是匯率因素,二是台灣經濟轉骨成功,在台商回流、廠商擴大投資之下,體質更為強健。

另外,國發會表示,台灣近年在國際變局下展現強大韌性,成長動能已產生結構性翻轉,是經濟成長率在疫情下為少數表現穩健的國家,新台幣相對美元匯率,相較日韓也更加平穩,顯示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

國發會強調,未來政府將在此一基礎上繼續努力,並掌握邊境解封的商機,審慎因應國際局勢變化的挑戰,提高經濟與產業的韌性,維持經濟成長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