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盼再給4年讓高雄起飛 柯志恩海線請益

爭取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右2)18日出席後援會成立活動,並向市民喊話,再給他4年,讓高雄起飛。(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爭取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後援會成立活動,並向市民喊話,再給他4年,讓高雄起飛,城市更進步。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則前往海線與地方人士座談,爭取支持。

陳其邁上午出席經貿文教後援會總會成立大會時致詞表示,感謝大家2年前給他機會,讓他為這座偉大城市、心愛故鄉打拚。高雄面臨很多挑戰,包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和去年缺水危機等,關關難過關關過。

陳其邁並細數政績,包括爭取台積電及數十家相關半導體大廠進駐、投資。他說,當初國民黨要求他爭取台積電到高雄,設高門檻,認為他做不到,但他做到了。

陳其邁並指,上任市長後,青年失業率降低、經濟成長快速,市府也加緊還債,並推動輕軌復工及興建社會住宅及運動中心、共融公園、捷運路網等建設;落實校園班班有冷氣、生生有平板,還加碼學校補助電費。

陳其邁說,很多人到高雄,都說高雄變得不一樣,愈來愈漂亮了,面對未來挑戰,他有信心也有勇氣,希望市民再給他4年,讓高雄起飛,城市更進步、美麗。

柯志恩今天上午則與黨籍議員一起前往海線永安區永安宮參香,並與地方人士座談。柯志恩對高雄原市區及縣區的城鄉差距仍然嚴重,資源分配不均,令海線地區建設、經濟發展緩慢,人口逐漸流失等議題,表達關切。

柯志恩(圖中)18日上午則與黨籍議員一起前往海線永安區永安宮參香,並與地方人士座談。資料照。(圖/翻攝自柯志恩臉書)
柯志恩(圖中)18日上午則與黨籍議員一起前往海線永安區永安宮參香,並與地方人士座談。資料照。(圖/翻攝自柯志恩臉書)

柯志恩表示,鄉村地區、非山非市的資源相對缺乏,在雙語、數位教育上較為弱勢;小朋友缺乏關懷、照顧的情況下,也可能引發霸凌、幫派等問題。平衡城鄉差距要從教育開始,從下一代扎根,提升孩子國際競爭力,促進社會正向發展。

柯志恩並指,中國大陸禁運台灣石斑魚,高雄漁產外銷問題,是下任市長必須面對的課題。但光靠政府補助,無法解決石斑魚產銷困境,若未來擔任市長,會將高雄的農漁產品銷售到全世界各角落,也讓世界看見高雄。

柯志恩還笑說,「不要服務都國民黨在做,然後票都投民進黨」,拜託市民給國民黨議員參選人服務機會,同時也支持她,讓高雄有翻轉機會。柯志恩今天晚上還將到鼓山赤龍宮舉行廟口開講,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陪同助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