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山莊路斷成孤島 派出所長守護遊客獲大功獎勵

宜蘭縣明池山莊遊客因豪雨、道路坍方受困超過3天,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18日晚由台7線搶通多處坍方災點並運送物資,19日上午再與相關單位合作接駁民眾脫困。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宜蘭大同明池山莊聯外道路16日中斷,246人受困後,今天陸續下山。明池山莊成為孤島這4天以來,明池派出所長蘇明勝在艱困環境下仍做好各項服務工作,獲警方大功獎勵。

明池山莊16日因颱風尼莎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造成聯外道路省道台7線多處坍方中斷,沿途柔腸寸斷,246名遊客與員工受困;經公路總局搶通便道後,其中約180人今天已從台7線桃園方向被護送下山,其餘預定明天自駕車輛下山。

「我們也是受困者,身歷其境,受困的這幾天親眼看到蘇所長的辛苦認真,來回奔忙,不眠不休,在極端艱困的時候,仍然堅守崗位並做好各項服務受困民眾的工作,贏得受困民眾的高度信任,服務的態度與精神連我都非常感動」,宜蘭縣警察局表示,一對曾受困夫妻致函感謝警政署長黃明昭,讚揚蘇明勝的工作精神。

警方表示,明池山莊路斷成孤島後,蘇明勝每天僅睡眠3小時守護受困遊客與員工,天未亮就處理受困者民生問題、清點剩餘物資、分配食糧及規劃優先撤離人員及路線,並見明池山莊發電機使用的柴油已耗盡、糧食及乾淨水源嚴重短缺時,也主動與民眾溝通、安撫人心。

此外,他還要經常離開明池山莊2公里外,在通訊良好處,回覆外界百通以上救援電話,將最新狀況傳遞出去。昨天聯外道路車輛未通時,蘇明勝也與徒步挺進的搜救隊會合,將物資及藥品轉交受困民眾。

宜蘭縣警察局表示,蘇明勝的英勇事蹟獲民眾肯定,已召開考績會,針對他冒險犯難的精神,核予大功獎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