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提武統!黃珊珊、陳時中:不宜辦雙城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九合一選戰倒數38天,根據「震傳媒」19日公布的台北市長最新民調「支持度」,民進黨陳時中為23.4%、國民黨蔣萬安為31.3%、無黨籍黃珊珊為26.2%。而在共機持續擾台,中共領導人又稱「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的情況下,雙城論壇還應不應該辦呢,對此,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說,照今年這種氣氛下,不宜舉辦,陳時中也覺得不妥,表示共機像蒼蠅一樣在旁邊亂,如果辦了,會傳達給國際社會什麼樣的訊息?

司儀:「海外後援會的林見松總會長。」

從陳時中手中接下錦旗,來自日本、歐洲、加拿大、印度等十幾國的台商代表,回到家鄉台灣為陳時中站台,陳時中表示,台北市在全球有51個姊妹市,但這幾年都沒有較好的交往,承諾要成立國際事務局,做好城市外交,並提到雙城論壇。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中共這飛機飛來飛去,像蚊子、蒼蠅在那轟轟叫,不可能這個時間舉辦,開是沒關係,但這件事情是怎麼樣,是國際怎麼看?我們不在乎,那別人怎麼會在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原則上要辦。但是如果過程中,如果按照有飛彈,直接飛越台北上空,直接武力犯台的態度,我覺得在這種氣氛之下,包括這個賀電我都覺得不宜。」

中共二十大報告中,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明確表態對台「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黃珊珊上午接受節目專訪時,也表明這種氣氛下,連賀電都不宜。另外傳出有綠營基層喊棄陳時中保黃珊珊,而且總統蔡英文對黃珊珊關愛有加?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國民黨也在說什麼棄保阿,大家都再說阿,我沒有辦法每天回應這些空穴來風的事。」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我們的支持者跟我一樣,堅定不退卻,是不是這樣?至於有人講說,總統比較喜歡黃珊珊,那大概也不太可能,常常沒事在我的場合裡面,她都會稱呼這個陳時中,我相信我是聽過一輩子,聽過最多次的時候。 」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這都是綠白之間,綠白之間思考的問題,我也會持續勤走基層,端出政策牛肉,讓我成為市民心中最優先的選項。」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則在臉書表示,「棄陳保黃」是假議題。質疑國民黨在操作「兩階段棄保」,先把陳時中棄掉,讓選戰變成蔣萬安和黃珊珊的對決,然後再用正藍將黃珊珊去掉,讓蔣萬安當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奕豪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