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共犯台 逾半美國人支持在台周圍加強軍事部署

阻中共犯台 逾半美國人支持在台周圍加強軍事部署(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台海局勢緊張,美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支持美軍在台灣周圍加強軍事部署。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根據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The 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Foundation and Institute)的民調,56%即逾半美國人表示支持美軍在台灣周圍加強軍事部署,以阻止中共進犯台灣,30%受訪者反對。美國人也對曾經會晤台灣領袖的美國議員表達支持,61%的人表示,這些領袖是對的,「因為他們對受到威脅的民主政體展現支持」;21%的人則表示反對。

學者認為,台灣和世界已經緊密連結,沒有任何國家可以拋棄台灣,台灣的問題已經是全世界的問題。

兩岸緊張關係本月持續升高,由10架共機組成的機隊不到一週內兩度飛越台灣海峽中線後,台灣空軍連忙派出戰機因應。俄羅斯去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中共可能進犯台灣的隱憂日益加劇。

這項民調是在去年中共與台灣之間緊張局勢持續加劇之際所做的,當時中共在台灣海峽進行多起軍事演習,報復台美官員互訪會面。

整體而言,受訪者對於美國在海外發揮強大的領導作用,以及增加軍事力量的想法,表現出壓倒性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