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沙漠花海」!智利設第44個國家公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沙漠開花是一種氣候現象,當降雨量異常多時,就會在沙漠中出現。世界最乾燥的阿塔卡馬沙漠就是在異常多雨的時候,變成了盛開的花毯,當地人稱為「沙漠花海」。智利政府正計畫在這裡,設立新的國家公園。

智利總統 柏瑞克:「作為政府,我們致力於開始創建沙漠花海國家公園的進程。」

智利總統柏瑞克(Gabriel Boric)宣佈在阿塔卡馬(Atacama)地區設立「沙漠花海」(Desert Blooming)國家公園,以保護該地區生態並促進旅遊業發展。

智利是世界上生態保護水平最高的國家之一。法令預計於2023年初出爐,一旦批准,「沙漠花海」將成為智利第44個國家公園。智利總統 柏瑞克:「這裡有200多種花卉,優美的動物群也必須得到保護。我們看到阿塔卡馬地區具有巨大的旅遊潛力。」

阿塔卡馬沙漠是世界上最乾燥、陽光最充足的沙漠。在這裡,鮮花盛開是一種自然現象,每三到五年就會發生一次。近200種花卉爭相綻放,將沙漠變成了鮮豔的紫色花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