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北峰高度標示不一 玉管處:測量技術精進所致

有山友發現,玉山國家公園標示玉山北峰高度為3858公尺,塔塔加登山口石牌北峰高度卻是3920公尺;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高度會出現變化,主要是因為測量技術不斷精進,不同時間測量出不同高度。圖為玉山北峰全景。(圖/玉山國家公園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有山友發現,玉山國家公園標示玉山北峰高度為3858公尺,塔塔加登山口石牌北峰高度卻是3920公尺;玉管處說,測量技術精進量出不同高度,但立即更換標示牌統一高度有困難。

根據玉山國家公園官方網站資料,玉山國家公園在民國74年成立,面積有10萬多公頃,範圍包括南投、嘉義、高雄、花蓮4縣市,全區以玉山山脈為主軸,包含玉山群峰、秀姑巒山等名山。

有山友發現,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登山口側邊石牌標示玉山北峰高度為海拔3920公尺,不過公園內其他標示牌上面的玉山北峰高度卻是3858公尺,同樣是玉山北峰卻有2種不同高度。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忠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解釋,根據玉山國家公園官方資料,玉山北峰高度為3858公尺,登山口石牌上的3920公尺則是過去技術所測量結果,高度會出現變化,主要是因為測量技術不斷精進,不同時間測量出不同高度。

林忠杉指出,玉山國家公園內標示牌設置時間不一,上面標示的高度為當時測量結果,不過這些標示牌位在高山,有的是直接把高度數字刻在石頭上,立即更換標示牌讓高度數字統一有困難,未來會視民意再決定是否要更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