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第三任期 外媒析中國龐大經濟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習近平史無前例取得第3個總書記5年任期。外媒關注,習近平在第三個任期內,要面臨的龐大挑戰,就是中國經濟問題。

印度WION電視台主播:「在這個史無前例的第三個任期內,習近平將得面對不少挑戰。當然,其中一個關鍵層面就是中國經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得第3個總書記5年任期。然而,擺在習近平面前,龐大的中國經濟問題,受到外媒關注。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指出,嚴重影響中國經濟的清零政策可能會擴大。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教授 高敬文:「中國距離結束清零政策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這將成為未來幾個月重啟經濟的一大障礙。現在,有趣的是,他任命了李強,直到最近他還主掌著上海大都會區的政策。(習近平)選擇了一位在大都市負責管理清零政策的人,而他將被要求在國家層級這麼做。」

高敬文表示,接下來,中國經濟仍是中共高層的優先事項。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教授 高敬文:「在未來幾年,領導層將持續忙於中國經濟狀況,中國青年失業率很高,房地產正處於危機之中,世界其他地區的經濟也在放緩,因為烏克蘭戰爭等等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