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育仁:中共將更霸道、破壞國際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中共二十大10月23日閉幕。習近平延任總書記,中共新政治局常委名單公布,學者郭育仁分析,中共內部慣例被打破,會有越來越多霸道、單邊的行徑,更無視國際規範,在軍事上會有更多破壞現狀,創造「新常態」的行為。

郭育仁指出,第一,中共以往所謂的集體領導,所有的制度、所有的慣例全部都打破;第二,從習近平的人事安排可見,「中國(中共)未來的國際行為,霸道是主流、單邊是主流,他會有越來越多霸道跟單邊的國際行為。」第三,在外交上會更無視國際法、國際慣例和國際規範;第四,在軍事上會有更多的挑戰現狀、破壞現狀跟創造新常態的國際行為。

郭育仁分析,中共將加強對內管控,由蔡奇、李希負責執行,加強極權統治。王毅將接任外事小組主任,而前中共駐美大使秦剛將接任外長,負責對美「外交鬥爭」。中共也將加強對美的「軍事鬥爭」,由張又俠、何衛東負責。

郭育仁說,把外部勢力放在台獨前面,也就是中共將對台政策和對美的外交跟軍事鬥爭綁在一起,所以才會有如此的人事安排。

郭育仁還示警,習喊出「堅定支持島內愛國統一力量」,意思就是,現在涉台工作重點,是培養台灣島內可以裡應外合的中共代理人,這必須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