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共受矚!世界民主運動大會在台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今天到27日在台北舉行,超過70國的300多名政要、學者、民運領袖出席。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表示,台灣是烏俄戰爭開始後,全球關注的焦點。他相信沒有任何國家比台灣更適合作為這次大會的舉辦地點。總統蔡英文則強調,台灣絕不會因為中共恐嚇而動搖。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俄國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此時民主陣線的合作與團結的重要性更甚以往。這場戰爭讓世界民主同盟國進行反思,重新認識到我們所熱愛的民主體制的脆弱性及對抗威權政治的必要性。而台灣現在正處於捍衛民主生活方式的前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一直面臨來自中共日益激進的威脅,從軍事恐嚇、網路攻擊和經濟脅迫,到灰色地帶活動和認知作戰。這一切都是為了灌輸恐懼、製造疑慮,並讓人民對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爭取的民主生活方式喪失信心。然而,台灣人民即使面對持續不斷的威脅,卻從未迴避來自威權干預的挑戰。相反地,我們迎頭面對挑戰,並對抗試圖破壞得來不易的民主的勢力。」

蔡總統強調,不能忘記民主的韌性與價值觀,要知道威權體制如何運作,並強化彼此民主聯盟關係,今天的大會是最好的時機,提供重要的團結合作資源。這次開幕式嘉賓包括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身兼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