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砍中國市場售價9% 股價一度跌逾7%

特斯拉(Tesla)官方宣布,旗下兩款主要車型Model 3和Model Y在中國降價逾9%。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在中國汽車市場需求疲軟之際,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經歷連漲6次後,24日宣布在中國銷售的熱門車型Model3和Model Y調降多達9%,這是特斯拉今年首度降價。在消息曝光後,特斯拉股價一度跌幅超過7%。

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週一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指出,在中國的電動汽車市場上銷售的特斯拉暢銷車型Model Y和Model 3的價格已經下降多達9.4%。

受到材料成本正在下降,再加上中國市場激烈競爭,特斯拉上季營收表現不如市場預期,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期提到,中國正在出現「某種程度的經濟衰退」,整體而言,需求更難提振。

特斯拉財務長柯克宏(Zachary Kirkhorn)也坦言,今年恐怕無法實現全年的車輛交付目標。

另外,招銀國際(CMBI)指出,特斯拉祭出降價策略,凸顯中國電動車製造商競爭日益加劇,預估2023年中國電動車市場銷售將全面放緩,並可能上演一波價格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