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印尼國會訪團 總統盼擴大合作促進區域發展

總統表示過去6年來,台印尼雙邊關係密切,已簽署20項合作備忘錄,在各領域深化交流。期待台印擴大合作。圖為總統蔡英文27日接見「印尼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訪問團。(圖/翻攝自總統府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印尼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訪問團。總統表示,過去6年來,台灣和印尼雙邊關係越來越密切,簽署20項合作備忘錄,在各領域持續深化交流。期待台印擴大合作,一起努力,促進區域繁榮與發展。

總統蔡英文上午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次長俞大㵢等人陪同下,在總統府接見印尼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馬大倪及夫人瓦辛媞(Siti Oniah Warid)、阿塞普(Asep Maoshul Affandy)議員等人。

總統致詞指出,這是全球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個訪問台灣的印尼國會訪團,並且是由跨黨派議員組成,格外具有意義。她感謝訪賓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情誼,也讓台灣感受到訪賓對台灣印尼關係發展,充滿支持與期待。

總統說,過去6年來,台灣和印尼的雙邊關係越來越密切,雙方簽署20項的合作備忘錄,也在各領域持續深化交流。

她舉例,在農業方面,台灣和印尼於2016年簽署農業合作協定,共同設置農業示範區。未來,會共同推動糧食生產計畫,以及繼續鼓勵印尼青農來台灣實習,讓雙方農業合作持續提升。

總統並指出,在教育方面,台灣和印尼也於2018年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培養更多印尼技職人才。在這幾年的教育交流之下,印尼目前已經成為台灣第二大外籍學生來源國。

她提到,除了印尼學子來到台灣學習,現在也有超過24萬位印尼移工朋友在台灣一起打拚。未來,也希望跟印尼朋友擴大合作,在台灣或在國際場域上一起努力,促進區域的繁榮與發展。

總統說,看到印尼非常積極參與國際活動,扮演區域領導者的角色。像是印尼下個月將舉辦G20峰會,明年也將接任東協的輪值主席國。

總統表示,這幾年來,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印尼也是主要目標國之一。去年,台灣及印尼雙邊貿易額達到113億美元。期待台灣和印尼透過經貿等各面向的合作,持續提升雙邊關係,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馬大倪認為,台灣與印尼都面對相同的問題,包括疫情、氣候變遷、烏俄戰爭等國際議題,除了區域的作為,他認為更應該加強國際間的合作,因為每一個國家的問題,都會影響其他國家。

他期待加強與台灣的合作,讓更多印尼學生、農民與漁工來台學習更多技術,在台灣的印尼移工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顧,並希望台灣與印尼的年輕人能夠一起合作,透過合作讓世界更和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