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神話人物出土!敘利亞發現千年馬賽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處於戰爭狀態的敘利亞,在霍姆斯省一處民宅的地下,出土一塊罕見的馬賽克,描繪了希臘神話中的人物及戰爭場景,估計有一千六百年的歷史。霍姆斯省曾被武裝團體佔領,這塊馬賽克也在當時被放上網路出售。

敘利亞在西部霍姆斯省(Homs)的拉斯坦(al-Rastan),發現了一塊罕見的馬賽克,長20公尺、寬 6公尺,位於一條街道兩棟房屋之間的地下,保存相當完整,歷史可追溯至羅馬時代,距今約1600年。

挖掘任務負責人 HUMAM SAAD:「我們在一棟建築的中央大廳內,這個大廳有一塊馬賽克,它描繪了兩個場景。主要場景展現的是亞馬遜戰爭,在(荷馬的)《伊利亞德》中的許多故事都有提及,第二個場景展現海神波賽頓。」

專家認為,這塊馬賽克只是一小部分,鄰近房屋下方可能還有更多,預計該地區將出土更多文物。

敘利亞長達11年的內戰,對境內歷史遺跡造成沉重打擊,珍貴文物或被武裝團體摧毀,或被走私者掠奪。

挖掘任務負責人 HUMAM SAAD:「(戰爭期間)馬賽克(的圖片)被發佈在社交媒體上。有團體佔領這地區,來到馬賽克這裡,你可以看到地道仍然存在。我們到達現場時,這些地道就在這裡。」

2018年,敘利亞政府奪回霍姆斯省控制權,目前正在緩慢重建被破壞的文化和歷史遺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