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中共嚴格封控 打擊美企投資中國信心

上海美國商會公布今年中國商業報告,有近20%美國公司表示,今年減少在中國的投資,主要是與中國疫情實施嚴格封控措施、旅行限制及供應鏈中斷等因素有關。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上海美國商會公布2022年中國商業報告,有近20%美國公司表示,今年減少在中國的投資,主要是與中國疫情實施嚴格封控措施、旅行限制及供應鏈中斷等因素有關。上海美國商會認為,美國公司對投資中國的信心有動搖。

根據上海美國商會最近一次調查顯示,受訪的307家美國企業,只有30%的公司表示今年增加投資,比例低於2021年的38%。有20%的受訪者表示,今年減少在中國的投資,主要出於疫情相關原因。

有約三分之一受訪者坦言,今年將原計畫於中國的投資轉往其他地方,數量幾乎是去年的一倍,其中,東南亞是最受歡迎的目的地,吸引大部分重定向投資,特別是在科技、物流和零售領域,其次是美國。

由於競爭、經濟和監管方面的挑戰加劇了中共清零政策所帶來的壓力,美國在中企業的樂觀情緒已創歷史新低,並使美國企業將收入預測降至10年以來最低水準。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鄭藝(Eric Zheng)表示,許多公司認為中國市場仍有成長潛力,但嚴格的防疫措施打亂公司業績預期,影響樂觀情緒。

不過,僅有53家公司表示,考慮未來3年將業務遷出中國,主要原因是美中關係的不確定性,其次是疫情相關的供應鏈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