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彈、核武疑雲未散 白宮:拜登G20無意見普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G20二十國集團峰會11月中將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美國白宮表示,總統拜登屆時「無意」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而普丁還沒有確定是否出席峰會。近日,俄羅斯不斷指控烏克蘭準備使用具有輻射性的「髒彈」,西方則懷疑,俄羅斯在為動用核武找藉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7日表示,沒有看到跡象俄羅斯或烏克蘭會使用髒彈。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2.10.27):「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跡象指出普丁已經做出使用髒彈的決定,我們也沒有看到任何跡象烏克蘭有這樣的計畫。事實上,烏克蘭領導層已經向我們表示,這不在他們的計畫之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反批俄羅斯,打算使用帶有放射性物質的爆炸裝置,並試圖將責任推給烏克蘭。普丁27日否認將在烏克蘭使用核武,並喊話美方敦促烏克蘭當局,繼續與俄羅斯談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