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警戒風暴」聯合空演 出動約240架軍機

南韓空軍和美軍31日起展開為期5天的「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聯合軍演,雙方一共出動約240架軍機,為2017年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空中演習。圖為南韓空軍的F-35A戰機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在北韓近期不斷挑釁的背景下,南韓空軍和美軍31日起展開為期5天的「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聯合軍演,雙方一共出動約240架軍機,為2017年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空中演習。

根據《韓聯社》報導和美軍新聞稿,此次「警戒風暴」聯合空演從10月31日舉行至11月4日,雙方派出各式軍機參加演習,南韓方面出動包刮F-35A在內的140餘架軍機,美方則有F-35B在內的100餘架軍機,澳洲空軍也首次派出KC-30A空中加油機參加韓美聯演。

美軍參加演習的F-35B戰機,是隸屬於駐日美軍岩國基地的海軍陸戰隊,這是該機型首次在美軍駐韓基地著陸。岩國基地是所有駐日美軍中,距離朝鮮半島最近的航空基地。

據報導,韓美雙方在演習期間的出擊次數將達到1600多次,聯演的主要目的在提高第四代戰機和第五代戰機的配合性。這也是韓美自2017年12月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空演。

南韓與美國的此項聯合空中演習,原本名為「警界王牌」(Vigilant ACE),在2015年首次舉行。到了2018年,在推動北韓無核化的背景下,「警界王牌」遭到取消,之後以規模較小的「備戰綜合訓練」(CFTE)取而代之。到了今年,演習再改名為「警戒風暴」並擴大規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