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三官員為踩踏案道歉 案發前有11通求救電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南韓梨泰院踩踏事故,罹難者人數已升至156人。昨天,首爾市長、韓國行政安全部長官和警察廳長三人相繼鞠躬道歉。另外,警察廳長坦言,截至事件發生前,共有11通報案電話。不過,當時這些報案只被警方認定為「一般申訴」,並沒有得到妥善處置。韓媒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對警方沒能妥善應對市民112報案電話的情況後,以訓斥的語氣指示「徹底查明真相」。

南韓首爾市長 吳世勳:「再次向各位市民道歉。」

在梨泰院踩踏事故發生三天後,南韓首爾市長吳世勳召開記者會,深深鞠躬,正式為梨泰院踩踏事故道歉。吳世勳表示,將全力幫助遺屬、傷者,以及感到悲傷的所有市民們重返日常。

南韓首爾市長 吳世勳:「作為負責市民生命和安全的首爾特別市長,對此次事故深感責任重大,並深表歉意。」

同一天,南韓行政安全部長官李祥敏也在向國會行政安全委員會報告時表示,將以此為教訓,全力做好善後和調查工作,以防類似大型傷亡事故再次重演。

南韓行政安全部長官 李祥敏:「國家對國民的安全負有無限的責任,對於這次事故,作為負責國民安全的主管部門長官,我要藉此機會向國民表達深深的歉意。」

南韓警察廳廳長尹熙根也坦承,警方在踩踏事故上處置不力,向國民鞠躬致歉。尹熙根坦言,在事故發生前,警方已經接獲多起報警,但現場應對措施並不到位,將成立獨立特別機構,透明、嚴正地查明事故真相。

南韓警察廳廳長 尹熙根:「經過了這次事件,我們認識到對國民安全負有無限責任,今後將盡最大努力,防止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南韓國務院總理 韓悳洙:「警方是否在所有階段都正常運作,相關機關之間是否有效地解決這些問題,是否為使國民更加安全而做出了最大努力,我們將進行全面調查,必要時將進行監察。」

同一天下午,南韓國務院召開記者會,總理韓?洙表示,政府會追究警方的責任,他表示,為人民的生命和安全是政府的無限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金燕 張祺翎 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