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 動漫人物校園巡迴宣導交通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嘉義縣政府攜手內政部營建署,推動「人本交通校園宣導」活動,11月期間,將在縣內12所國中小學進行交通安全巡迴宣導。週二(2日)在大同國小的首場演出,透過短劇和有獎徵答方式,讓正確用路觀念扎根校園。

超人氣動漫人物驚喜現身,現場響起一陣歡呼聲;透過幽默生動的短劇與有獎徵答方式,讓同學們充分了解正確的用路觀念,共同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內政部營建署組長 張之明 VS.小朋友:「過馬路要走斑馬線,但是過馬路有三個口訣,哪三個字?(停、看)看,然後再怎麼樣?(聽)對!答對了。」

記者VS.小朋友:「(看完表演,你有學到什麼嗎?)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人行道賣東西。」

近年來,嘉義縣積極爭取前瞻計畫經費闢建學校通學步道,讓小朋友上下學不再與車爭道。根據最新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統計,今年一至六月交通事故死亡人數57人,較去年同期減少7人,顯示各項道安工作已收成效。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透過戲劇的演出,讓小朋友了解路權的觀念,如果路權的觀念可以培養,我相信很多的車禍就會減少了非常的多;所以請大家注意大家本身用路的權利,也注意一下別人用路的權利。」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有好的道路設施,也要民眾守法遵守,正確的交安觀念需從小學習。11月期間,將巡迴12所國中小進行演出,讓交通安全教育持續「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