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發記者簽證 加國廣播公司關閉北京分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由於中共官員拒絕發放記者簽證,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宣布將關閉其運行40多年的駐中國記者站。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記者勒布朗(Philippe Leblanc)被任命為駐中國記者後,於2020年10月申請簽證。CBC過去兩年與駐加拿大的中共官員就簽證問題多次交涉,但未獲任何回應。

CBC新聞總編羅迪.芬隆(Brodie Fenlon)週三(11月2日)在博文中說:如果我們能夠方便地在另一個歡迎記者並尊重新聞監督的國家建立機構時,保留一個沒有人的分社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CBC駐北京的最後一名記者在中國疫期封鎖時返回加拿大,但也無法作為常駐記者回到中國。

近年來,外國媒體與中共政府之間的關係變得越發緊張。

今年1月,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of China)的一份報告稱,「中國媒體自由以極快的速度下降,令人感到不安。」

報告還指出,中共官員以疫情為藉口,推遲批准新記者簽證,取消報導行程並拒絕採訪請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高雲林 舒璨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