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力挺中小企業 拍板5年950億競爭力提升方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說政府整合跨部會資源提出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預計5年投入近1000億元,打造具國際競爭力的中小企業,強化台灣經濟韌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行政院會今天通過「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自今年起至民國115年投入新台幣950億元,協助中小企業在淨零碳排、數位轉型、創新加值、在地共榮等4大面向,提升整體競爭力。

經濟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院長蘇貞昌指出,中小企業一向是台灣經濟的磐石,也是撐起社會民生安定的重要骨幹,充滿活力彈性,兼具靈活創新的特性,也在各行各業中產生了許多隱形冠軍。

蘇貞昌說,因此政府整合跨部會資源,提出「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預計5年投入近1000億元,打造具國際競爭力的新世代中小企業,進一步強化台灣的經濟韌性。

他表示,部會須積極推動此方案,輔導企業朝數位轉型、低碳轉型,調整內部營運模式,強化產業科技經營力與永續生產力,並藉由主題聯盟合作、大帶小創新合作,提高企業附加價值,同時持續優化在地環境,吸引青年返鄉服務,為地方創造繁榮。

蘇貞昌說,台灣經濟的基本面良好,在全球產業鏈中有無可取代的關鍵位置,隨著疫情趨緩,國境解封,民眾可更全面恢復正常生活,對於確診者的管制,也都會持續檢討、逐步降低,政府將持續力挺中小企業,協助掌握發展契機。

經濟部透過新聞稿指出,台灣超過159萬家中小企業,創造920萬就業機會,為因應今年國際整體經濟趨緩的變化,因此結合相關部會,推動「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自111年至115年投入950億元預算經費,盼打造更多具國際競爭力的隱形冠軍。

根據經濟部報告,此方案將協助中小企業4個面向,包含「淨零碳排」厚植整體綠色永續力、「數位轉型」強韌產業科技經營力,「創新加值」提高企業附加價值力,「在地共榮」打造地方繁榮幸福力;預期5年能讓整體節電量達到1.75億度、雲世代服務21萬家次企業、打造200家隱形冠軍、1700家地方特色店家受益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