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年貨大街回來了!可望恢復實體擺攤、試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因為疫情影響,台北迪化年貨大街已經2年不能擺攤,店家生意衰退至少30%以上,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商圈促進會初步研議,明年年貨大街,將比照疫情前方式辦理,不僅對外招商擺攤、就連試吃部分,只要中央沒硬性規定,也可望恢復。

往年台北年貨大街,最少不了的擺攤、試吃場景,明年終於有機會重現。迪化商圈促進會在群組公告,在理監事會決議,北市商業處同意後,活動將於2023年1月6日~1月20日舉行,將依循疫情前年貨大街方式辦理。

迪化商圈促進會理事長 徐慶棋:「今年的話初步的規劃,我們會跟往年一樣,會搭帳篷,會有很多攤商。衛福部沒有規定不可以試吃的話,我們商圈會以試吃的方向,來做一個開放和考量。」

也就是說,明年台北年貨大街,可望恢復實體擺攤和試吃,消息一出,在地店家全都樂壞了。

迪化商圈店家:「我們稍微統計一下(沒開放)影響有3成。(轉往電商比較有限?)比較有限,因為有些像比較高單價的商品,客人是喜歡看到(實體)他才購買。」

畢竟會來迪化街買年貨的,大多是中老年人,還是比較喜歡現場逛街,而且對部分民眾來說,有攤位、試吃的年貨大街,也比較有過節氛圍。

民眾:「我覺得很需要(恢復),不然你人氣不會過來,每年年貨大街我們都會來,然後也讓小孩子能夠感受到,因為現在小孩子,都沒有感受到過年的那種氣氛。」

民眾:「我覺得擺攤不錯啊,試吃應該可以啦,疫情都差不多結束啦。選擇性多,你也實際看到東西,實際可以挑了,我是覺得這樣對消費者會比較好。」

經歷三年的疫情衝擊,明年過年終於可以回歸正軌,攤商也期待年貨大街,可以重返往日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