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監察專家:中共虛假信息干預加拿大聯邦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7日警告,中共利用民主制度和加拿大的體制,來玩弄「攻擊遊戲」。還包括祕密資助至少11名候選人,參加2019年聯邦大選。上週,加國監察專家作證,中共官媒釋放虛假信息,干預加拿大2021年的選舉。請看我們駐加拿大記者李薇的報導。

11月3日,加拿大一名監察專家在國會作證,在2021年聯邦選舉期間,中共官媒確實利用其媒體力量攻擊保守黨成員及其黨領。

獨立監察選舉機構(DisinfoWatch)創始人 馬庫斯‧科爾加(Marcus Kolga):「《環球時報》的文章威脅加拿大人,稱如選保守黨,將受到『強烈反擊,受傷的將是加拿大。』」

《環球時報》不僅譴責保守黨的外交政策,更針對《外國代理人(C-282)法案》進行攻擊。這項法案旨在保護加拿大人免受虛假信息的干擾。

獨立監察選舉機構DisinfoWatch創始人 馬庫斯‧科爾加(Marcus Kolga):「微信發布匿名文章,誣陷趙錦榮試圖通過他的法案壓制華人社區。這(對選舉結果)有影響。」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官員表示,在外國干涉西方國家方面,中(共)國是頭號侵略者。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情報評估總幹事 費舍爾(Adam Fisher):「中(共)國更專注在從內部敗壞體制,腐化各級政府官員,利用開放和自由社會來實現他們的邪惡目的。」

安情局專家敦促加拿大政府,儘快設立外國影響力登記冊。

新唐人記者 高雲林 林熙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