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解密中共涉選文件 總理杜魯道出席作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在近日的加拿大調查外國干涉聽證會上,總理杜魯道出席作證,儘管總理否認中共干涉選舉,但包括證人及證據都顯示,中共涉嫌影響加拿大的選舉的結果。

聽證會披露了由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給總理辦公室的機密文件,文件顯示,中共暗中干涉了過去兩屆的加拿大選舉。

然而,出席作證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認為中共的干涉對選舉結果沒有造成影響,但他還提到……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曾)跟他(中共黨魁)說,我要中(共)國停止干涉加拿大的民主進程。」

中共在2021年的大選中,針對多位持反共立場的保守黨競選人,包括前保守黨領袖奧圖爾,以及前國會議員趙錦榮,並對他們進行詆毀宣傳。

前保守黨領袖 奧圖爾:「(在2021年大選)5到9個席位可能因外國干涉而發生了變化。」

另外,文件還指出,在2019年的自由黨黨內競選期間,多倫多中領館雇用巴士,將留學生接送來投票支持前自由黨成員董晗鵬,而董晗鵬一直沒有因此受到調查。

前自由黨議員 董晗鵬:「在質詢後,我妻子提醒我曾經是有一輛巴士開來(投票點)。」

同時,文件還強調,加拿大在應對外國干涉上,慢於五眼聯盟盟友。目前,加拿大仍沒有設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 初霽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