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道強硬表態 加國任命法官調查中共干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加拿大7日任命上訴法院法官霍格,負責領導外國干預選舉指控的公開調查,其中包括中共。另外,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在中共的強硬外交政策下,目前兩國之間不可能建立正常關係,因此沒有與中共政治妥協的空間。

媒體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中共策劃干預加國2019年和2021年選舉。

杜魯道在媒體簡報會中說:「我將任命一名獨立的特別專員,這名專員會獲得廣泛授權,並就打擊干預和強化我國民主提出專業建議。」

杜魯道表示,這名專員有權就外國干預提出建議,包括進行公開調查。他也要求國會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議員針對外國疑似干預加拿大選舉一事展開調查。

杜魯道也表示,他將要求「國家安全和情報審查局」審查加拿大國安機構處理疑似外國干預威脅的方式。

他說:「總括來說,這些措施將使我們更瞭解過去兩次選舉中發生的事、外國政府如何試圖干預、加拿大安全機構如何因應干預的威脅,以及資訊如何在政府內流動。」

杜魯道和加拿大高階安全官員已坦承中共試圖干預,但堅稱選舉結果並未因此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