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零售業銷售勝美中!百貨周年慶喊首日13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美國因為通膨消費力道減弱,中國則是極端清零封控,使得景氣萎縮。而台灣自5月起呈現兩位數成長,防疫政策鬆綁加上百貨周年慶檔期,形成一波搶購人潮。百貨業者喊出,周年慶檔期首日,要達到13億目標。

記者 李晶晶:「百貨週年慶的戰場從信義區轉移到東區的商圈,記者現在就在東區百貨公司的門口,可以看到有非常多的排隊人潮,在排隊等著要進門,在通膨、物價上漲之際,買氣依然不減。」

民眾 王先生:「(大概幾點就過來?)昨天晚上十點,(昨天晚上十點?為什麼這麼早?)要排那個限量商品。」

民眾 吳女士:「(今天幾點來排隊?)六點半。因為疫情現在有比較好一點,所以就想說趕快來,趁平日的時候趕快來購買,(趕快來補貨一下)對對對,然後也要搶購一下。」

遠東SOGO董事長 黃晴雯:「早安,歡迎光臨。」

民眾小跑步進場,看準目標全力衝刺。彩妝保養品櫃位,詢問度最高。家電、3C產品和超市,也擠滿搶購人潮。

民眾 蔡女士:「(預算有多少?)不一定啦,看喜歡什麼就買什麼,(預算沒有上限)點頭。」

民眾 王女士:「去年,十來萬吧,(那今年有可能比這個數字再高嗎)差不多吧。」

遠東SOGO董事長 黃晴雯:「首日的目標我們今天要做13億。」

綜觀全球零售業表現,美國因高通膨,民眾消費力道減弱,使得庫存量大增,銷售額劇減;中國則是極端清零封控,導致零售業景氣指數下滑。反觀台灣,自今年5月起,零售業營收持續兩位數成長,表現亮眼。

遠東SOGO董事長 黃晴雯:「國外的零售他們是比較分散,所以顧客到,在台灣顧客到百貨公司裡面購買的動機是很強的,他不是只來逛的,他是來買東西的,那麼另外一點就是台灣因為,我們在5月以後才逐漸解封,所以等於說逐漸國境開放,那對這個社交的這個限制也慢慢的解開,這個時候就剛好是買氣的大爆發。」

百貨周年慶進入後半場,遠百SOGO、京站、大葉高島屋,接續出擊,要在高通膨時代,遞出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