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予豈好辯哉 盼兩院為福國利民持續合作

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施政總質詢11日傍晚結束,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說總質詢期間有時出現比較尖銳的交鋒,其實「予豈好辯哉」,若不即時說明恐讓民眾誤會。圖為蘇貞昌回座喝水。(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總質詢期間,有時出現比較尖銳的交鋒,其實「予豈好辯哉」,若不即時說明,恐讓民眾誤會,也希望立法院、行政院為福國利民持續合作。

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施政總質詢到今天接近傍晚結束,蘇貞昌最後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蘇貞昌說,依據憲法及法律規定,總質詢總算告一段落,非常感謝立委們的指教、指正及鞭策,這段時間因他確診的關係,院會一度停止,很不好意思,而有很多立委捎來關心及祝福,他非常感動,藉此表示感謝。

蘇貞昌說,對於立委指教的問題,他已責成盡速妥為答覆說明,立委指教的相關政策,行政院會全力符合國家利益、人民期待來推動。

不過,蘇貞昌說,質詢相關過程,或因急於說明,或因立委迫於時間侷限等,有時候會出現比較尖銳的交鋒,其實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

蘇貞昌指出,有時候不即時說明,以今天媒體、網路傳播的快速,怕形成一個印象,讓民眾誤會,而且有時候人民也希望能夠得到政府為你做什麼,因此他有責任帶同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員,做即時說明。

蘇貞昌表示,有時候讓主席在處理議程上,碰到一些困擾,他也致上「歹勢」,很希望國家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國家最高行政機關行政院,兩院一起為福國利民持續合作。

蘇貞昌最後指出,接下來有許多法案、預算、政策,希望立法院大力支持、快速通過,以利施政,還請多多支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