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力挺東協印太展望 擬推動具體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柬埔寨出席「東協加三」峰會時說,強烈支持尊重國際法的「東協印太展望」,將在主要層面推動具體合作。(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柬埔寨出席「東協加三」峰會時說,強烈支持尊重國際法的「東協印太展望」(ASEAN Outlook on the Indo-Pacific),將在主要層面推動具體合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今天上午跟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韓國總統尹錫悅,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共同出席「東協加三峰會」(ASEAN+3 Summit)。

岸田表示,東協加三已迎來25週年,過去大家在金融合作與食物安全保障等多數領域獲得不少實際成果,也共同因應了包括COVID-19疫情在內的各項危機。

他說,基於2023年起要推動的新計畫,將確實地致力於包括數位經濟及強韌農業等新領域的各項合作。

岸田也說,強烈支持尊重國際法的「東協印太展望」,表達了有意在海洋合作、高品質的基礎建設投資及食物安全保障等層面推動具體合作的想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