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MIH推3人座電動小車 布局日本與東南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近期鴻海加速投入電動車新藍海,旗下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聯盟,舉行demo day活動,對外釋出將投入新計畫,開發打造小型電動車,預計2023年底亮相,目標市場對準日本、東南亞還有印度。

鴻海旗下MIH開放電動車聯盟,Demo Day上,又有新驚喜,宣布發表Project X計畫,小巧車身、具備開放、跨平台方式的3人座小型電動車,做為示範車款,成為一大亮點。

MIH執行長 鄭顯聰:「我們相信這個適用不同軟硬體的開放平台,將打造成為你自己的未來之車。 就像樂高一樣,我可以輕鬆的把它(模組化零件)放上去、取下來。」

MIH執行長鄭顯聰表示,Project X由德國夥伴開發車架,是MIH聯盟100%打造車款,預定2023年底亮相,後續還會打造6人座、9人座車型。可以跟車隊營運商、物流服務商、新興汽車品牌合作,特別是美食及物流外送都有大量車隊的需求。

MIH執行長 鄭顯聰:「所以我們要做三輛車。 3人座、6人座和9人座,市場方面,除了在台灣生產3人座車款,我們要去亞太地區國家四個國家,包含印度、泰國、印尼、日本。」

採用隨插即用的模組化設計,進一步降低成本,售價可能在2萬美金以下,鄭顯聰更透露,3人座電動車,將使用Gogoro充換電技術,代表未來可能可以開著電動車去「換電」。

生產基地方面,鴻海在印度、美國、東南亞都有據點,與當地業者合作以外,台灣廠商也有更多機會搶進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