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3盼深化合作 尹錫悅喊反對武力改變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日本岸田、南韓尹錫悅與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三方在柬埔寨舉行「東協+3峰會」,期盼日韓中能夠深化合作。因應南海、台灣和俄烏戰爭等緊張局勢,尹錫悅在前一天公開表示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印太區域現狀,拜習即將在G20峇里島的場邊會談,台灣議題也將成為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與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日上午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了三年來首度面對面的日中韓領袖「東協+3峰會」。

南韓總統尹錫悅呼籲韓、中、日三國應團結起來,因應未來複雜的多重危機,並關注北韓若再次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並進行第7次核試爆,國際社會應該同聲譴責。

岸田則在與李克強短暫對談時,盼共同努力建構「建設性且穩定的日中關係」。三方也希望與東盟等主要貿易夥伴,擴大加強對供應鏈的投資。

南韓總統 尹錫悅(2022.11.11):「絕不能容忍任何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直接關係到我們的生存與繁榮。」

不過鑒於南海、台灣和俄烏戰爭的緊張局勢下,尹錫悅在前一天開幕會上,公開表示,絕不接受片面以武力改變印太地區現狀的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也已經搭機抵達當地,準備出席接下來的東協峰會,並將在14日印尼峇里島舉辦的G20領袖峰會期間,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屆時,台灣等敏感議題也將成為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