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資金回流關鍵時刻 要擴大公私合作模式

總統蔡英文(圖中)14日在台北出席財政部「金擘促參 ‧共好台灣」促參新紀元啟動儀式活動,頒發促參案件企業負責人感謝狀並合影。(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促參法今年可望完成修法,開創新紀元,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期盼藉推動促參,讓台灣投資管道更暢通,創造政府、企業、民眾三贏局面;台灣正迎來資金回流關鍵時刻,更要擴大政府和民間合作範圍、模式,讓經濟發展動能更加活絡。

「金擘促參 共好臺灣」系列活動-促參新紀元啟動儀式今天登場,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出席。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很高興參加財政部舉辦的促參新紀元啟動儀式,一起見證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成果,以及促參制度的新里程碑;22年前政府制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到現在促參簽約件數已累計超過1500件、吸引民間投資金額逾9000億元。

蔡總統表示,政府、民間攜手合作創造許多成功的促參案例,包含最近啟用的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ETC)、各地交通設施,及各縣市垃圾焚化爐、污水下水道環保設施等。

蔡總統肯定、感謝在場22家企業代表,她表示,有企業的積極投資,造就民眾更好的生活品質,創造地方經濟發展,和更多就業機會。

蔡總統表示,台灣正在迎來資金回流潮,台商返台投資,海外資金和外資加碼投資台灣,在這關鍵時刻,更要擴大政府、民間合作範圍和模式,提供民眾高品質公共服務,讓台灣經濟發展動能,更加活絡。

蔡總統指出,今年促參法修法議程,希望在年底三讀通過,希望公私協力推動建設範疇更加多元,包含數位建設、綠能設施等新興公共建設,都可以採用民間參與,讓台灣相關制度與國際接軌,並更具有投資誘因。

蔡總統表示,期待因為推動促參,讓台灣投資環境更友善、管道更暢通,一起創造政府、企業、民眾三贏局面,今天是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新紀元的開始,未來要繼續為更好的台灣、更好的公共建設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