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回應拜習會.美日韓澳領袖關切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14日,美中拜習會,拜登重申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反對中共對台灣採取脅迫及侵略性行徑。日前,美澳、美日韓領導人會晤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來看到中華民國外交部的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四國的國家元首,美國、澳洲、日本、韓國的行政首長,再一次又共同關切台海安全議題,對此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與歡迎。我們知道台灣處於,東亞第一島鏈這樣關鍵性樞紐位置,我們在維護區域的安全,台灣一向扮演重要角色。」

「8月以來,美國也多次利用各項國際場合,不論是美方單獨發表聲明,或者聯合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發表聲明,都展現出國際社會,對維繫台海和平穩定,具有共同立場。台灣作為區域負責任的成員國家,在當前威權主義、以及公然挑戰國際秩序的關鍵時刻,我們會持續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並切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並與理念相近國家進一步合作,來共同對抗威權體制的威迫,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繁榮,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