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盟研討會探討6G合作!明年有望簽署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6G時代即將來臨,台灣與歐盟為了強化雙方合作,今天在台灣共同舉辦聯合研討會,探討雙方未來在6G的合作方向。而明年在台灣舉辦的Computex,歐盟規劃組團來台,到時雙方將共同簽訂以6G為主軸的台歐盟合作備忘錄。

歐盟執委會官員,與台灣經濟部官員、工研院與產業代表現場連線,這一場「臺歐盟6G SNS聯合研討會」,雙方進一步探討未來6G的合作方向。

歐盟6G智慧網路和服務產業協會主席 Colin Willcock:「我認為這不只是有機會以類似像5G的方式進行合作,還有機會與志同道合的國家,進行更深入、更有意義的合作。考慮到這一點,並考慮到關鍵目標之一是制定全球6G標準,我希望這次活動將成為建立更深合作的墊腳石。」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邱求慧:「台灣有世界領先的半導體和資通訊,歐盟則在研究與創新領域領先,台灣與歐盟可透過優勢互補,致力於合作、創新」

從2016年開始,台灣經濟部技術處就攜手歐盟資通訊總署展開合作,雙方投入1800萬歐元,共10國、30多個產學研團隊加入,支持4個計畫。技術處也規畫推動雙方產業協會2023年在台灣簽署MOU,擴大6G合作發展。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邱求慧:「我們也希望在明年他來的時候,促成歐盟6G智慧網路和服務產業協會(6G-IA)跟我們台灣的TAICS,就是我剛才講台灣資通訊產業標準協會,兩個中間互相去簽訂MOU,有機會可以把我們可能爭取的一些標準納進去。」

而歐盟為了與台灣深化6G合作,明年將在Computex展舉辦「歐盟創新周」,到時候,歐盟相關廠商和官員將組團訪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