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先卡位!6G通訊標準前哨戰將在台灣角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2 日訊】帶您關心,在電信業者持續衝刺5G市場的同時,全球已經開始著手6G發展討論,國際標準組織3GPP六月中旬將召開全球第一場6G工作會議,地點就選在台灣。學者分析,這將有利台廠掌握6G標準制訂,提前卡位市場。

貝爾實驗室核心研究部門總裁 Peter Vetter:「6G將釋放人類潛能,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工作,連接人類世界、物理世界與數字世界。」

在電信業者持續衝刺5G用戶的同時,全球也將著眼6G發展。繼5G產業盛事,3GPP高峰會在台灣召開後。今年,聯發科、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與工業局三方聯手,促成主導全球6G國際標準制訂的最重要機構3GPP,6月中旬首度在台舉辦全球會員大會。

期間將召開全球第一場6G工作會議、全球6G技術標準第一次正式提案,為全球6G版圖角力的前哨站。來自全球重量級科技大廠,包括高通、聯發科、三星、蘋果,以及電信公司,約950至1,000位各領域公司代表,齊聚台灣。

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台灣因為全世界認知到這個半導體晶片的這個重要。6G的標準工作會議在台灣召開,對台灣的廠商提前卡位,其實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台大電機系教授、 前資策會資安所長林宗男分析,3GPP的6G技術標準提案在台召開,也將有利於台廠掌握6G標準制訂,提前卡位市場。

而過去從2G,一直到目前5G時代的所有通訊技術標準,幾乎都掌握在歐、美國家手中。不過近期,中共極力運用華為在5G市場布局發展。林宗男分析,在全球意識到中共供應鏈的安全風險下,6G轉往自由世界的布局,台灣將佔有很大優勢。

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華為的這個設備,雖然表面上他是便宜又好用,可是它所帶來的這國家安全的風險是非常巨大的,在全世界的自由民主國家都認知到中國(中共)的這個供應鏈的這樣的一個安全(疑慮)之下,那台灣的這個廠商,他在6G方面就佔了一個很大的優勢。」

趁著這次6G通訊盛會在台召開,經濟部工業局也將在6月12日至16日舉辦論壇、交流會與媒合會,希望促成台廠與國際業者合作,爭取國際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唐潔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