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鰲鼓溼地 近千隻「雁鴨」報到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今年已有近千隻雁鴨科現身(許自來 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嘉義東石鄉鰲鼓溼地自然資源豐富,依據鰲鼓濕地生態旅遊解說團隊調查,目前估計有近千隻雁鴨科聚集,大約有400隻以上的琵嘴鴨在覓食,模樣相當可愛。

頭頂有一抹金黃前衛外表的搖滾型鴨子-赤頸鴨(許自來 攝)
頭頂有一抹金黃前衛外表的搖滾型鴨子-赤頸鴨(許自來 攝)

嘉義林管處表示,冬季的鳥群鴨群陸續報到,今年是逢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開園10周年。12月將盛大辦理周年慶系列活動,併同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二樓「看見自然的律動」常設展開展。相關活動訊息及最新鳥況資訊,歡迎追蹤「鰲鼓濕地粉絲團」FB或IG。

鰲鼓濕地生態旅遊解說團隊指出,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觀海樓,可以發現近千隻熱愛群聚的雁鴨群,展現自我特色及擅長的覓食技巧。在水面上轉圈的覓食能手「琵嘴鴨」,利用繞圈的方式擾動水流,水中的食物碎屑就會自動浮上來;體型小巧的「赤頸鴨」雄鴨,頭頂上那一抹金黃就是牠們的招牌。

臉上鮮明褐綠對比,體型最迷你的嬌小型鴨子-小水鴨(許自來 攝)
臉上鮮明褐綠對比,體型最迷你的嬌小型鴨子-小水鴨(許自來 攝)

另外,可媲美鴨界模特兒的「尖尾鴨」,脖頸修長搭配黑色尾羽纖細,頸上還有純白毛色,相當吸睛;在鰲鼓定居的「花嘴鴨」,經常到處遛小鴨群,牠們繁殖少則2、3隻,多則10來隻,堪稱育兒能手;迷你體型的「小水鴨」,臉上鮮明的褐綠對比,讓人難忽略牠的存在;深褐色頭上有醒目大白眉的「白眉鴨」,輕點水面過濾食物則是牠們的絕技。

脖頸修長的優雅型鴨子-尖尾鴨(許自來 攝)
脖頸修長的優雅型鴨子-尖尾鴨(許自來 攝)

嘉義林管處表示,歡迎民眾帶望遠鏡或相機,來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觀察鴨群或欣賞鳥群,但需遵守「賞鳥三守則」,請勿高聲喧嘩,以免驚嚇到現場的鳥群;勿過分追逐目標鳥種,並保持適當距離,避免造成鳥類緊張;如果附近有其他鳥類築巢,請盡速遠離,降低繁殖干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