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會場攤位出現台灣國旗 外交部:非官方活動

為降低政治敏感度,APEC會場並未佈置各國國旗, 不過,今年會場「泰國盤谷銀行」企業攤位看板卻出現台灣國旗。這是一張國外分行分布圖,香港的旁邊,即見台灣國旗。(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為降低政治敏感度,APEC會場並未布置各國國旗,不過,今年會場企業攤位看板卻罕見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外交部表示,會場有些活動非官方所主辦,主辦國泰國均遵循APEC運作慣例與規定。

睽違3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實體年會登場,礙於政治因素,台灣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身份參與APEC,往年若有國旗出現,均會被要求撤除。

事實上,APEC作為經濟合作論壇,一向較少觸及政治,今年會場布置也以年度主視覺為主,並未看到各國國旗。不過,瀏覽企業攤位會發現,「泰國盤谷銀行」攤位看板,是一張盤谷銀行國外分行分布圖,包含日本、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等,香港的旁邊,則出現台灣的國旗。

針對媒體關切此事,外交部國組司司長吳尚年表示,APEC已是成立非常悠久的國際組織,運作都按照慣例辦理,不管是哪個會員主辦年會,都是遵循這樣的方式;以今年來看,泰國身為主辦國,也遵循此慣例與規定。

媒體追問是否屬於單純民間行為,吳尚年說,會場有些活動並非官方所主辦,泰國這次很用心,希望融入民間參與,所以也提供其他非官方參與機會。

 泰國媒體國民報(The Nation)影片報導本次APEC會議時,提及台灣部分,直接使用台灣國旗,介紹台灣時也以台灣地圖說明。 (圖/來源國民報youtube)
泰國媒體國民報(The Nation)影片報導本次APEC會議時,提及台灣部分,直接使用台灣國旗,介紹台灣時也以台灣地圖說明。 (圖/來源國民報youtube)

除會場可見中華民國國旗,泰國媒體國民報(The Nation)影片報導本次APEC會議時,提及台灣部分,直接使用中華民國國旗,介紹台灣時也以台灣地圖說明。

今年主辦國泰國將主題訂為開放、連結和平衡(Open, Connect, Balance)。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週(APEC Economic Leaders' Week)14日到19日登場,15和16日為資深官員會議,17日為APEC部長級會議,18和19日的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