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啟程赴APEC 將表達蔡總統要傳遞重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前右2)代表台灣擔任2022 APEC領袖代表,17日下午1時40分率團從桃園國際機場搭乘專機啟程前往泰國曼谷。圖前右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台灣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搭機前往曼谷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他在行前談話表示,會遵照指示,儘量、儘力表達總統蔡英文要他對APEC領袖傳達的重點。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11月18日至19日將於泰國曼谷召開,蔡總統上個月20日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領袖代表出席,並交付3個重要立場,張忠謀率領的代表團下午1時40分搭乘專機啟程前往泰國。

張忠謀出發前也在桃園國際機場國賓門發表行前談話表示,這次APEC的會議,是4年以來第1次面見面的會議,他跟太太張淑芬參加也覺得非常興奮,這也是他第6次接受總統任命參加APEC,對於APEC的程序他已經相當熟悉,甚至比部分領袖還要熟悉一點。

張忠謀指出,先前在蔡總統任命時,已經給了多個要他對APEC領袖表達的重點,張忠謀說會遵照指示,儘量、儘力表達蔡總統要他傳遞的重點,相關內容在總統府的新聞稿中也有提到。

張忠謀表示,除此以外,他也會儘量利用機會,現場跟部分領袖們在非正式或部分場合內交換意見,這次是4年以來第1次面見面的會議,希望會有些收穫。

這是張忠謀第5度代表蔡總統、第6度代表台灣,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