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產」風暴延燒 美眾院下月開聽證會調查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無預警聲請破產,16日傳出FTX創辦人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等人遭到投資人的集體起訴的消息,美眾院下月將開聽證會調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上週無預警聲請破產,16日傳出FTX創辦人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等人遭到投資人的集體起訴的消息,投資人指控,弗里德違反佛羅里達州法律,使消費者蒙受高達110億美元的損失,全球債權人恐超過100萬名。

FTX交易平台的規模在全世界數一數二,由於恐慌的投資人在僅72小時內撤資60億美元,競爭對手幣安(Binance)也放棄援救協議,平台在11日聲請破產保護,成為最受矚目的加密貨幣平台崩盤事件之一。

FTX創辦人弗里德和曾為該平台背書的知名球星布雷迪 (Tom Brady) 等名人,紛紛遭到美國投資者提告。

投資者在訴訟書中指出,FTX「基於虛假陳述和欺騙性行為」,讓消費者遭受損失,創始人SBF以及多位名人參與、協助和促進該平臺的活動。

另外,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週三表示,將在12月召開聽證會,調查加密貨幣交易所FTX集團上週宣布破產事件,預計弗里德將出席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